速转!丽水已有人被骗!截图+50元竟能获得高额返现?

发布时间:2020-10-1517:0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只需提供一张购买机票的截图

再缴纳50元报销机票的手续费

就能获得航空公司

报销返还机票原价一半的钱

听到这

你心动了吗?

近日,缙云警方破获一起以机票返款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9月24日晚,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20日,受害人郑某看到好友小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收购买机票的凭证截图,能够获得机票返款金额的50%,且只限国内航班。

看到这条消息,郑某灵机一动,已经使用过的机票没有任何用处,若让朋友多收集一些机票的购买凭证,之后再拿着凭证截图去报销返款,那不就发财了吗?说干就干,郑某马上向发布消息的小王了解情况,并立即让身边的朋友收集购买机票的凭证。

郑某通过小王了解到,小王也是看到一个曾在其公司打工的黄某发的朋友圈之后再转发的,黄某所述具体的操作就是:收集在网上购买机票后的订单截图,黄某对收集到的机票截图收取一个出行人50元的人头费后就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收到机票金额50%的返款。

知道小王也收集了不少截图给了黄某,也缴纳了人头费后,郑某也将总数为503人的机票截图通过邮箱发给了黄某,同时将人头费25000余元转给了黄某。

然而过了很久,郑某也没有收到所谓的机票返款,催促黄某之时,对方却总是以疫情为由不断拖延。一直到9月份,小王将郑某拉入一个微信群,称里面均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郑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马上报了警。


接到郑某报警后,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了侦查,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9月23日,在警方联系下,张某主动从青海回到广州投案自首,9月24日民警将其带回缙云。

经审讯,张某对其编造提供机票截图并缴纳人头费就可获得返款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张某2019年1月在机场买了一张会员卡,凭借此卡购买机票可以享受一张机票便宜50-100元的优惠待遇,身边的朋友有买机票的需求就会想到让他来帮忙购买。

到了年底,张某手头缺钱,于是突发奇想,利用先前帮朋友购买优惠机票积攒下来的信誉,编造已使用的机票可进行报销返款的虚假事实从中收取手续费,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张某让微信好友较多的黄某帮其转发。而对于张某的诈骗行为,黄某则一无所知。

据交待,自2019年12月起,张某成功实施诈骗多起,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缙云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