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 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委工作座谈会

2020-10-16 11:40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今天下午,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委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继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理清思路、认清职责,准确把握政委的角色定位。政治工作是公安机关强警的生命线。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按照公安部规定,政委是同级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之一,既是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带头人,又肩负着公安队伍建设的领导、组织、协调、监督重任,必须履行好政治工作的领头羊、队伍建设的引路人、业务工作的压舱石三大职责,发挥好参谋助手、班子“粘合剂”、示范引领、协同推进四大作用,坚持“带队伍抓业务、管事务促业务”,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紧盯一线、保障一线、支撑一线,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政委自身的履职能力。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学习创新、科学决策和抓落实的能力,在思想政治工作上以身作则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重要政治责任,全力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矢志不渝当好“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会议强调要忠诚作为、果敢担当,全力以赴锻造“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率先垂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班子团结“维护者”,以争创党建“双红”为载体,不断加强党支部“四化”建设,深化丽水公安“党建品牌”,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抓好思想教育,解决好思想源动力的问题,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让思想教育鼓舞士气,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抓好素质提升,坚持实战导向,紧盯能力素质短板,全面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要抓好从严治警,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排查队伍管理中的风险隐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还要抓好爱警惠警,时时关心民警、真心对待民警,多做得警心、暖警心、稳警心的工作。

会议还特别强调要关心重视和支持政委履职,加强对政委队伍的管理和培养,努力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晋升上关切、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确保政委能够心无旁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特殊厚爱。

会上,10个县(市、区)公安(分)局政委围绕履行好工作职责、推进队伍建设等开展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干部处、警务处、宣传处、教育训练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信访处、法制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