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贼”难防!月薪过万的小伙竟干起这勾当……

发布时间:2020-10-1917:0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9000斤钢筋不翼而飞

竟是“家贼”通过10余次

蚂蚁搬家式运输盗取

总计涉案金额近9000元

……

近日,景宁县公安局红星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钢筋案,犯罪嫌疑人蒋某与林某落网。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两人都是该工地的工作人员。其中蒋某还是工地的技术员,月薪过万!


案件回顾:

10月8日上午,景宁一工地负责人朱某到红星派出所报案,称放在工地里的近3000斤钢筋被人盗走了。

“以前工地里也有几次钢筋被盗,但是损失都不大,我们就没报警。没想到助涨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10月16日早上我到工地的时候,发现近3000斤钢筋被人一次性偷走了,实在太过分。”朱某说道。

据朱某称,自己发现钢筋被盗后,在景宁一家废品收购站里找到了被盗钢筋,于是向民警求助。

接报后,当班民警刘海东觉得事有蹊跷,3000斤钢筋,无论从体积、数量来看都不是小数目,被一次性盗走或许是有预谋的。

带着疑问,刘海东来到该废品收费站,并在老板的微信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转账记录,进而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将盗窃钢筋的蒋某、林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蒋某、林某对自己盗窃钢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以来,两人趁着夜晚工地没人,先后十余次盗窃工地钢筋9000斤,并把偷盗得手的钢筋卖给了废品回收站,获利9000余元。

“刚开始的时候偷得少,以为没人发现,胃口就越来越大了。”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丢了工作,成了“阶下囚”的蒋某与林某十分懊恼。目前,蒋某和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建筑工地的建材要集中堆放、集中看管,并在大门、建筑材料堆放处安装视频监控,不要给盗贼可乘之机。同时告诫不法分子,切莫因一时贪念而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毕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