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2020-12-23 13:50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12月2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及省委袁家军书记、公安部王小洪常务副部长调研我省公安工作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公安厅部分市县公安机关专项调研座谈会和11月25日市委专题学习会精神,探讨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建国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协调推进新时代丽水公安“135”战略布局,不断深化“绿色警务、护航‘两山’,红色铁军、挺进长安”工作主题,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以系统思维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谋划推动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丽水山区公安辨识度、影响力的靓丽品牌,加快构建具有“红绿融合”特征的现代警务模式,全力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毛建国指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迭代升级”:一是聚焦“打击主业”迭代升级,牢固树立“打击就是公安GDP”理念,建立打击为主板的公安GDP智能评价指数,构建情报信息主导专业打击新体系。二是聚焦“体系作战”迭代升级,坚持系统思维、高效协同、改革创新,突出情报引领、实战导向,以情指行一体化改革2.0为牵引,推动形成符合现代警务发展要求、具有丽水辨识度的体系作战新模式。三是聚焦“数字赋能”迭代升级,以“整体智治、科技兴警”引领数字赋能,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规划实施,深化智能应用,大力建设建强大计算能力、海量数据资源、高度信息共享、智能应用服务、严密安全保障、警务运行支撑于一体的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四是聚焦“整体防控”迭代升级,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大力实施主动警务,夯实基层基础,通过“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打造综合集成的警务平安共同体。五是聚焦“法治公安”迭代升级,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探索推进“智慧法制”建设,推动形成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为标准的执法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六是聚焦“铸魂工程”迭代升级,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持党建统领与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相结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红色公安铁军。

毛建国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建立健全推动丽水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长效机制,用好系统观念这一科学方法,坚持系统思维,突出专班运作,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闭环机制,体现善作善成,聚焦“唯实惟先、整体智治”,把好思路好想法转化为现实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会议并就公安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立足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短板,畅谈2021年公安工作思路和重点抓手,并就丽水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可行性工作对策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