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赴丽水调研督导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2020-12-24 09:1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王双全在丽水调研督导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时强调

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
为建设“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2月23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赴丽水市调研督导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深入推进“一创一治”和“减量控大”工作,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23日下午,王双全冒雨来到位于“古堰画乡”的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城大队大港头中队调研。“你们辛苦了!”一下车,王双全与民警、辅警一一握手,先后查看办事区、装备室、警营文化室和红色长廊,详细了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开展情况。“主要路口监控都覆盖了吗?”在数字警务室,王双全听取系统平台建设和查获“百吨王”实战案例介绍。他指出,要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严管、传统整治与精密智控相结合,加快公安交管工作数字化转型,为精准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如何破题?在大港头镇S328省道与X009县道交叉路口,王双全仔细踏勘现场,了解当地压降事故警情的措施。他说,交通秩序是管出来的,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紧盯农村地区道路、车辆、交通标识、执法力量、救治体系、安全意识等方面短板,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努力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

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丽水支队,王双全现场督导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以及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走进办公区和荣誉室,与值班民警面对面交流,勉励他们增强必胜信念、善于攻坚克难,并叮嘱支队负责人科学调配勤务、加强职业保障,不断将爱警惠警暖警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坚决贯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精神,严格落实公安部17条刚性措施,强化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百日会战全赢全胜。

近期,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交管局班子成员也将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百日会战。自10月22日公安部部署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以来,省公安厅全面动员部署、全力推进落实,全省交警部门紧抓“控大”这一牛鼻子,把牢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违法、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等关键,严治理、除隐患、强宣教,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91%,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丽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建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