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事件频发,这个冬天,请别让他们太冷了

发布时间:2020-12-0409:3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12月3日上午,莲都区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大洋路与中东路路口有一名老人迷路。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陈邵飞立即带领辅警赶到报警地点,此时,已经有好心群众搬来凳子临时照顾起迷路老人。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说清自己住址,细心的陈邵飞一方面仔细与老人沟通,另一方面,立即与所里同事取得联系,寻求天网视频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陈邵飞得知该老人家在大洋河小区,并与老人的女儿郑女士取得联系。随后,陈邵飞与同事一起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将老人安全的送回到家中。

据郑女士说,老人上午外出溜达散步,原以为只是在小区内走走,没想到会越走越远,最后还迷了路。“幸好遇见好心的市民和热心的民警,太感谢你们了。”民警陈邵飞与同事离开前,郑女士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近日,富岭派出所接富岭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高速收费站入口处有一位老人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阿姨,我们是富岭派出所民警。您能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吗?”

“@#¥%……&”

“阿姨,您能听得懂我们说话吗?”

“@#¥%……&”简单的询问,换来的是老人一股脑的自言自语。从老人的口音判断,老人并非本地人。语言不通,无法交流,民警该何去何从?

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衣着单薄,寒风中不禁打着冷颤。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上车,将其接回所里休息。

安顿好老人后,民警立即根据老人相关体貌特征进行查询。很快,确定了老人的基本信息,并与其儿子取得联系。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老人走丢了,我们全家都急死了!”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老人的亲属终于松了一口气,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老人上了年纪,难免动作迟缓,反应迟钝,外出发生意外以及迷失在街头的几率大大增加。

哪些老人易走丢?

一是患老年痴呆症或精神疾病的老人

二是平时易健忘的老人三是从外地投奔子女的老人

警方提醒:

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一些老人因为年龄、身体等因素,出门后时常忘记回家的路,容易走失。

为防止家中老人意外走失,可制作一张联系卡,写上家人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等,让老人出门时随身携带,便于他人及时联系走失者家人。

如出现家里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便及时找回老人,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