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 展现新风采 市公安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0-12-07 08:57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主持并强调,信息宣传工作是向上级机关报告工作、反映社情民意、请求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也是向群众展示公安形象风采、工作成果、强化警民联系的重要渠道,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直接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形象,直接关系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会议指出,信息宣传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实施科学决策、依法处置的基础和依据,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在公安工作全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做好新时期公安信息宣传工作必须有着清醒的认识、准确的定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公安信息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信息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坚持新时代丽水公安“135”战略布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引领,着力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现代警务模式规律特点,全力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不断传递丽水好声音、传播公安正能量、展现民警新风采、守住舆情硬底线,为矢志不渝当好“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助力添彩。

会议指出,要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要严把紧急信息报送的“主线”,把握报送标准,畅通报送主渠道,严格报送要求。要密织紧盯涉警舆情的“红线”,坚持做到“及时、主动、准确、协同”的总原则,统筹谋划网上网下两个战场,深入落实“三同步”机制,准确把握好“时度效”,切实做好涉警舆情处置引导工作。要绘制新闻舆论宣传的“风景线”,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公安战线的好人好事、优良事迹、为民服务的实事和业绩,树立良好公安形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推进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全体民警主动采集、撰写、上报信息宣传意识,推动公安信息宣传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信息宣传报送渠道畅通,形成职责明确、权责清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责任链。要进一步完善奖惩考核机制,优化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严肃信息宣传工作纪律。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培养,为信息宣传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发展平台、上挂外派的机会,拓宽发展空间。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大信息宣传岗位培训力度,全面提高信息宣传报送质量,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公安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

市公安局领导丁文伟、李继仁、林峰,高速交警支队、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政委、市局相关部门围绕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局情指中心、宣传处分别就紧急信息、宣传舆论工作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