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来袭!丽水公安分秒必争 逆风而战!

2020-08-04 17:26 | 来源:宣传处 | 访问次数:




                                                                       

今天凌晨3时30分前后,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我省乐清市沿海登陆。受“黑格比”环流影响,今天上午我市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高山区短时有 6-8 级阵风。

为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丽水公安第一时间行动

全力投入抗击台风

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转移被困群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田

上午11时许,青田县公安局接黄垟乡金溪村群众报警称,有一辆轿车开入水坑内,2名老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在附近巡逻的黄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撬开车门将被困老人背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缙云

上午11时,缙云县公安局舒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积水已漫进房间,有一位老人和两名孩子被困在房里。民警火速出警到达现场,此时,水已漫进房间达一米多深,孩子因为没地方躲,就站在空调外机上发抖。

民警拿起一件衣服披在孩子身上,背着孩子往外走,另一名辅警用身体护住孩子,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同时小心搀扶老人安全转移,三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上午,舒洪镇岭口村有车子被困,巡特警大队队员前往开展救援。现场疏散车辆20余辆,救出被困群众10多人。后接到指令,民警赶赴舒洪中学附近,救出被困群众4人。

当地一工厂员工因返回厂房关闭电闸被积水围困,巡特警大队队员将其成功救出,安全转移。

再次提醒:台风来临

请大家提高警惕

做好防范措施,切不可松懈

遇到紧急情况

请第一时间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