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到“家”!莲都首个乡镇出入境受理点在大港头派出所挂牌

2020-09-18 16:54 | 来源:宣传处 | 访问次数:




“太好了,我们镇上也有出入境办理点了!以后不用再跑城里去办理了,这真是实实在在的方便到‘家’!”家住莲都区大港头镇的吕女士需要办理护照,原本要开车半小时到莲都城区办理,没想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快速办理。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少跑腿” “不跑腿” “零跑腿”,方便群众办事,根据《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莲都区公安分局共同努力,在莲都区公安分局大港头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点。

9月16日下午,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港头受理点正式在大港头派出所挂牌成立。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以及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

莲都区公安分局大港头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也是莲都区第一个乡镇出入境业务受理点。作为莲都区西大门的大港头派出所,下辖一镇一乡,又与云和毗邻,辖区素有画乡之美誉,是莲都旅游重镇。

大港头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的设立,极大方便了大港头镇、碧湖镇、峰源乡、云和县石塘镇等乡镇10万群众以及来古堰画乡旅游的省内游客的出入境证件办理需求。今后,大港头及周边的群众可以直接到大港头派出所办理公民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及台湾通行证。

大港头派出所作为“全省首批枫桥式派出所”之一,所长许广胜表示,大港头派出所在践行民生警务,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中,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职能,并用心、用情铸就具有温度、暖度的“乡村温暖警务”,实实在在、真心真意为广大群众提供温馨、快捷、高效的便民服务。

近年来,丽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打通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开展出入境证件延伸点的建设,以受理延伸点为圆心,辐射周边区域,让更多群众能够享受到就近办证的便利。前期,全市已在青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外国人居留签证点,在青田县温溪派出所、缙云县壶镇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延伸点,真正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

据统计,青田、缙云两个延伸点设立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业务14538件次,为群众免去跑腿里程约72万余公里,省去路费近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