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实举措保障“双节”平安有序 市公安局领导带队督导节日安保工作

2020-09-29 16:4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以严查严处严管态势全力维护国庆中秋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9月28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带队到缙云县先后深入仙都派出所、缙云高铁站、330国道缙云汽车站路段等地督导国庆中秋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在仙都派出所,毛建国实地了解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景区安防及疫情防控、值班备勤、警调衔接、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重点检查节前安保工作落实。他强调,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引领,通过科技赋能、勤务优化,更高效、更快速、更准确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稳定、守护平安的能力与水平,以最佳状态投入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

毛建国指出,尤其要针对节假日期间出现的游客高峰情况,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区治安稳定。

在缙云高铁站,毛建国与安保责任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反恐怖“四联三防”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安保设施配置情况,强调要提高认识,紧盯重大敏感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协作联动、资源共享,定期组织开展反恐怖演练,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要求,健全完善路地联勤、武装巡逻等机制,加大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等整治力度,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在330国道缙云汽车站路段,毛建国详细了解该路段车流量和通行现状,实地查看了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听取道路交通安保警力部署、勤务模式及安保措施情况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执法管控,持续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结合辖区路面实际,最大限度地把警力部署到重点路段、重要岗位,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28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带队到丽水高铁站、丽水客运东站等地,就扎实抓好节日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好治安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措施,针对国庆中秋假期大客流、大车流的特点,强化重点时段和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指导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诸葛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莲都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林峰,缙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卿分别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