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荣耀!全国抗疫先进叶超群载誉归来

2020-09-09 09:20 | 来源:宣传处 | 访问次数: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当病毒突袭而至,当疫情来势汹汹。“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警心闪耀。

丽水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出公安精神、公安力量、公安担当,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今天下午,丽水市公安局举行了一场简朴的欢迎仪式,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代表市局党委向载誉归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叶超群表示热烈的祝贺,称赞他是丽水公安战“疫”的优秀代表,同时向叶超群的妻子表示感谢。

“我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你作为优秀代表赴京接受了全国表彰,是丽水公安的骄傲,我和全市公安民警以你为荣!”

在随后召开的市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叶超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分享了感想体悟,回顾了难忘的战“疫”经历

叶超群表示:“获得荣誉,倍感荣幸,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荣誉属于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疫情期间,许许多多我的同事、战友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忠诚警魂、砥砺为民初心。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很深。人民的需要,就是人民公安的使命。下一步,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深入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立足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以大数据驱动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会议气氛热烈,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数据工作专班民警代表纷纷畅谈感想体会。

最后,毛建国深情地寄语叶超群,“希望你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深切关怀”“希望你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好”“希望你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充分展现丽水公安‘守护蓝’的风采”。

毛建国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把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弘扬抗疫精神,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浙西南革命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自觉学习宣传英雄精神,切实凝聚奋进力量。要以英雄精神作为全警的精神滋养,发扬和继承英雄精神,继续当先锋、打头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三是紧盯夺取抗疫全胜目标,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加大合成作战、信息研判、数据分析等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精密智控机制,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是牢牢把握大会精神内涵,切实转化具体行动。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贯彻到公安工作方方面面,全力锻造与“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