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场紧急救援后,他的手连车门都拉不开…

发布时间:2021-01-1213:5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这是一段执法记录仪里的视频时间:4点55分地点:缙云大源气温:零下5度佩戴这个执法记录仪的民警叫叶小东,是缙云县公安局大源派出所的民警。这是他刚参加完一场紧急救援后的场景。视频中,叶小东不停搓着自己的双手,但即使这样,他的手也已经冻到拉不开警车门。

凌晨3点45分

1月9日凌晨3点45分,在所里值班的叶小东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的女士又急又慌,称汽车站附近发生了一起紧急事故,有人撞车后双腿被卡在车内出不来了!

接到报警后,叶小东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他看见一辆银色的小货车撞在一辆路边的公交车上,小货车的车头严重凹陷,一侧车门已经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叶小东从副驾驶室这端查看驾驶员的伤势,发现其左腿紧紧卡在操作台与刹车中间,左脚下方还有血迹,疑似骨折。叶小东本想先把货车往后推,将车子推离公交车方便救援,但怕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只能想别的办法。

“不要紧张,我们马上就救你出来,不要睡着了......”凌晨4点,天还是黑的,情况紧急,再加上天气寒冷,为了让驾驶员保持清醒,叶小东一直在旁和驾驶员保持沟通,安抚其情绪。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尝试和努力,最终叶小东与现场的交警选择使用千斤顶将车子顶起来再救人。

凌晨4点55分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凌晨4点55分时,终于顺利将货车与公交车分离,叶小东与几名热心路人一起将驾驶员抬出驾驶室,交到医护人员的手中,叶小东悬着的心才缓缓落了下来。

救援结束,叶小东准备开警车回所里,想去拉警车门时,发现自己的手已被冻得张不开手指,无法拉开车门。他不停地搓手,想让自己的手指恢复知觉,于是就有了开头视频中的那一幕。

凌晨5点

出警结束,已是凌晨五点,在回所的路上叶小东自嘲道:“救人的时候挺灵活的,看着救护车把人带走也才几分钟,怎么就僵了呢。”

此时,警车的玻璃上已经结了一层冰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