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张嘴”“转转头” 37000元就不见了!

发布时间:2021-01-1213:57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我从来没有把银行卡给过他啊!”

他就是让我“张张嘴”“转转头”

……

近日,吴大爷急匆匆地跑到城北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称自己银行卡内原本有50000元,现在有37000元不见了。

这50000元钱,是吴大爷一年到头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为了存下这笔钱,他平时省吃俭用,打算过年回老家采买年货,如今在银行查账时却发现一大笔钱不翼而飞,急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顺藤摸瓜,线索直指朝夕相处的工友

云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调取了吴大爷的银行交易记录,同时对案件展开分析研判。在警方的多方确认后,最终锁定嫌疑人为吴大爷同个钢铁厂车间的工友唐某。

民警详细查询了吴大爷的微信账户信息,并从账户后台发现昵称为“M心已打烊”转账记录。分析后发现,钱就是从吴大伯的银行卡进入“M心已打烊”微信账户。

在民警告知情况后,吴大爷惊呼“M心已打烊”就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工友唐某的微信昵称。吴大爷得知自己37000元钱系工友唐某所盗时,感到非常惊讶,“我从来没有将自己的银行卡给过他啊。”吴大爷仍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吴大爷告诉民警,在2020年11月,因自己要在手机上购物,但又不懂如何用手机绑定银行卡等操作,唐某便热情地拿着手机主动要求帮助吴大爷绑卡。唐某用手机前置摄像头,对着吴大爷的面部,让其“张张嘴”“转转头”,用这种方式完成了人脸识别,趁其不备的时候将银行卡里的钱转走了。

背负巨额网贷,一次试探无法收手

通过讯问,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吴大爷银行卡中存款的事实。

原来,唐某因手头拮据,无法偿还网贷,就想着法子“弄钱”。在吴大爷主动寻求自己帮忙后,便起了贼心,分多次将其卡内的37000元转走。

现唐某已被云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切勿将附有个人信息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信用卡等随意丢弃或者提供给他人。同时,银行卡、信用卡等最好要开通短信提醒,并定期查询以确保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