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施救到底要不要交钱?骗子的话她都信了

发布时间:2021-01-2209:49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1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王某驾驶小车从温州出发回老家四川绵阳过年,四点左右经过长深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2616公里+600米左右时,因精神状态不佳,车辆与道路护栏发生刮擦。

事故发生后,王某妻子没有拨打110或12122报警电话,而是在百度上查到一个施救号码并且加了微信。

王某妻子告知对方自己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拖车施救,对方称施救费需要960元,让她先通过支付宝转过去600元,之后王某妻子见施救车迟迟未到,就质问对方是不是骗子,对方很生气地回复称他们是正规施救公司,让她再转尾款360元。高速交警告知其高速施救拖车不需要费用,他们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

后来王某妻子与对方微信语音通话,对方表示960元为咨询服务费,并非施救费,在索回960元无果后,夫妻俩向110报案。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应立即拨打12122官方救援电话,切勿轻信其他渠道的救援方式。高速公路在清障救援过程中不会涉及任何客服微信先付款再提供服务的情况,如遇到不法分子以任何形式收取高额救援费用的,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