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各县(市、区)公安局长“晒”了这些工作亮点

2021-01-28 13:56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1月26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10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一起来看看各地有哪些工作亮点?


莲都

交流发言: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莲都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峰

莲都区公安分局认真落实新时代丽水公安“135”战略,倾力打造专业警种主侦、派出所主办的“流水线”式侦查破案模式,持续深化“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以“零容忍”的理念对黄赌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精准打击,辖区涉黄、涉赌警情同比下降27.6%、10.3%,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及群众对公安工作认可度。


青田

交流发言:青田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巧勇

青田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聚力组织赋能、数据赋能、法律赋能,突出“整体智控”,构建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实现了“涉疫对象无一脱管、研判排查无一漏控”的目标,且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获评“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缙云

交流发言:缙云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卿

缙云公安以“传统+科技”手段,形成从情报搜集、侦查破案到防范预警的闭环式工作链条,通过“天罗+地网”捕获情报信息、“土办法+高科技”携手破案、“人防+技防”织密防控网三大举措,全力维护政治安全。


龙泉

交流发言:龙泉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海亮

龙泉市公安局主动将警务融入全科网格,打造“网格+警务”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体,以网格融合、网格智治、网格联办为基层治理赋能,实现打防提效、管理提质、服务提档。


遂昌

交流发言:遂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积林

遂昌县公安局结合“一格一警”,发动“平昌守护者联盟”力量,创新“警政民+网格天眼”乡村交通治理模式,对农村道路开展“地网空”巡逻,精准处置警情、打通堵点,构筑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松阳

交流发言:松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显云

松阳县公安局秉持“破案就是公安GDP”理念,不断升级“多警种合成作战、多手段同步上案、多维度创新打法”的合成作战机制,连续侦破了一批侵犯著作权案、网络赌博案等大要案件,持续擦亮打击业绩报表。


云和

交流发言:云和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志

云和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抓好执法和队伍是公安机关永恒的主题”这一理念,打造了执法管理精细化、执法办案信息化、执法队伍专业化的具有云和辨识度的山区基层执法规范化样板,连续6年荣获“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连续23年全县公安机关队伍事故零发生。


景宁

交流发言:景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饶伟贞

景宁县公安局以“四个一”工作推进、“六个排”线索排查、“三下三上”线索核查、“七图两表三书”案件侦办、“两个结合”综合治理、“一年一载体”队伍建设“六大机制”为抓手,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交出了涉黑恶团伙打击数全市第一的高分报表,实现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与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相得益彰。


庆元

交流发言:庆元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潜伟峰

庆元县公安局秉承“破案就是公安GDP”的理念,抱定“小县局也要办大案”的目标定位,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整合调派全局资源,集中力量干大事,实现从“一指用力”到“聚指成拳”、从“单兵作战”到“集群作战”的双重转变,建立完善因时因案因人且灵活机动的人员调配机制,构建跨部门、跨警种集成联动体系。


开发区

交流发言: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国亮

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护航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以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落实“四抓”措施,严抓监管“力度”、管控“制度”、信息“精度”、审批“进度”,实施“护绿”工程,保障公共安全。全年未发生一起涉枪、涉爆、涉毒案事件,安全监管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水平明显改善,开发区实现连续十五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