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李俊庆

2021-01-29 21:25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1月29日上午,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毛建国上门看望慰问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李俊庆,送去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新年祝福,并对其当年英勇制止犯罪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

上午9时许,毛建国来到李俊庆位于市区丽青路的住处,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其要注意保重身体,积极乐观生活。

毛建国说,这几年,丽水的社会治安越来越好,已经连续十五年获得“平安市”称号,这其中也有广大见义勇为人员的功劳,你们是丽水社会和谐稳定不可或缺的力量,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不会忘记你们!

“感谢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我的关心,你们年年都来看我,真的非常感谢。”李俊庆激动地回复道。

李俊庆是我市莲都区黄村乡人,2006年因见义勇为被授予“浙江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

2005年3月26日晚上,李俊庆骑车途经丽水市区原“东海浴场”门口时,看到有几名男子“碰瓷”敲诈摩托车驾驶员。看到这一情景,李俊庆十分气愤,直接走到几名男子面前,要求这事交由警察来处理,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碰瓷”的几名男子敲诈未遂,于是凶相毕露,对李俊庆进行凶残围攻、殴打,致使他昏倒在血泊中。后经医院诊断,李俊庆左胸肋骨骨折、左眼球破裂,至今装着假眼珠。

为弘扬社会正气,体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亲切关怀,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从1月开始,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活动。

慰问活动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带头,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将组织看望慰问90余名省、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及其家属,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和爱心企业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分行提供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