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回程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1-01-0309:2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元旦小长假马上就要结束了

大家过得怎么样?

是不是回了老家?

或者和家人来了一场旅行?

假期结束

回程途中可要注意安全哦

2021元旦

温馨提示

请注意易结冰路段!!!

路段一:G25长深高速:缙云至莲都段,尤其是牛廷岭长下坡区域易结冰;

路段二:G4012溧宁高速:遂昌至北界段附近,尤其是该路段内的桥梁和青云岭长下坡区域易结冰;

寒潮来袭时经过这两条路段时千万要多加小心,注意减速慢行,加大跟车距离。

如遇低温雨雪天气如何行车?

机动车

牢牢记住“三句话”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若车辆不能够移动,请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因出入口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而造成的事故或违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在过去的两年里,有近60%的事故都发生在主线出入口、枢纽路段2公里范围内, 18%的死亡事故都与主线出入口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有关!

在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处的实线,既是一条处罚红线,也是一条安全高压线,切勿逾越!对于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调头、逆行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安全带=生命带,对于驾乘人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宣传和严厉加罚后,驾驶员和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大幅提升,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在90%以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在70%左右,但后排乘客能系好安全带的比例不到35%。

据研究表明,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猛烈撞击前排座椅,会对司机或前排的乘客形成极大的冲击,在车祸中死亡的概率增加大约5倍。所以系好安全带不分前排和后排,都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