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20万换来一句新年祝福 她追悔莫及

发布时间:2021-01-0514:10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庆元一女子遭遇“刷单”骗局

被骗走二十多万元

在骗子行骗的过程中

受害人已经多次接到提醒

但在骗子的蛊惑下

她还是给骗子不断汇款

而骗子得手后还不满足

仍在疯狂催受害人打钱......

骗子语气之强硬、态度之猖狂

小编简直惊呆了!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受害者是怎样

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的

尝到甜头,她就放松了警惕


2020年12月27日,庆元的吴女士通过抖音了解到一个“刷单平台”,该平台号称提供刷单兼职,可以足不出户就能赚钱。

吴女士加上了平台客服的QQ后,在客服的引导下安装了一个名为“好评佣金立返”的APP,并为一些小额商品刷单,成功收到了少量佣金。


刚开始的时候她并没有完全信任

她就投入金额较小

后来三笔都给她返利了

就博取了受害人的信任

谎称资金冻结,要求她转账


前三种商品的价格都是几十元到数百元。但到了第四笔时,商品金额已经达到1200元。在没有收到返利佣金的情况下,骗子继续发来第五个刷单任务,此时金额已经累积到五千多元。

庆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鑫宇说,第五单刷了之后骗子说因为她做任务总金额出错了,然后资金被冻结了。她如果想要解冻这几笔资金,需要给他转更多的资金,要做其他任务。其他任务完成之后,所有资金才能解冻。就这样,受害人不仅之前的钱没有解冻,之后又被骗了几万元。

仅在27日当天,受害人就向骗子汇去了四万多元。到了第二天,骗子将受害人升级为“VIP会员”并介绍了另一个骗子和受害人交流。

这名骗子告诉受害人,之前的刷单任务已经有三千多元的收入,但是因为系统数据错误,为保护财产安全,必须继续向他们提供的账户充钱,才能领取之前刷单的本金和佣金。

尽管支付宝、网银已经多次提醒受害人谨慎转账,但从12月28日到30日的三天时间里,受害人在骗子的蛊惑下依旧不断给骗子打钱,最终累积达二十多万。

12月31日,受害人的家人发现异样,这才赶忙向警方报案。

民警表示,其实受害者过来报案的时候是家人强硬要求的。即使到我们值班室的时候,她心里还有点犹豫,觉得自己还没有被骗。经过我们公安机关的劝导,给她做了反诈的宣传,她也逐步意识到自己确实被骗。

骗子仍在死缠烂打

让人意外的是,骗子得手后并没有就此罢休。从1月1日至今,骗子每天都给受害人发信息,一边祝贺受害人新年快乐,一边埋怨受害人没有继续付钱让他少了收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其实这种诈骗手段不算高明

广大市民群众只要多留一个心眼

遇到陌生人添加QQ

要求你先打钱的都是诈骗

千万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相信网上“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虚假兼职广告;坚决拒绝任何需要提前垫资的兼职工作;切勿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非法、虚假App软件。一旦发现遭遇诈骗,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