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一女子洗澡时突然昏迷,原来危险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1-0514:1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冬天洗澡需谨防一氧化碳中毒。这不,就在1月3日,市区一女子在洗澡时就因环境封闭,导致她在洗浴过程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昏迷。万幸的是,处警民警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女子最终化险为夷。

1月3日下午2点30分,厦河商城某出租房有人在洗澡过程中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昏迷。接到报警,莲都区公安分局巡防处突中心路面巡逻3号车、紫金派出所值班警力迅速出警。

副大队长王熠耀下车后,立即带领辅警林垚杰、吴高勇直奔事发地点。找到中毒女子后,王熠耀发现女子已不省人事,而且听不到呼吸声,瞳孔也逐渐变形,属于一氧化碳中毒症状。

“快快快,将人抬至通风处……有没有打120报警!”

王熠耀一边迅速和同事将女子抬到室外,保持良好通风环境,另一边呼喊女子名字,并掐人中试图唤醒她。

为了赢得宝贵的救援黄金时间,王熠耀立即让同事维持好现场秩序,同时利用日常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施救。双膝落地跪在女子身体的一侧,一手放在其额头上向下按,另一手托起下巴往上抬,使她的呼吸道充分打开,同时俯身按压女子的胸腹部,实施紧急心肺复苏术。“一下,两下,三下......”就这样,昏迷女子逐渐有了反应,气息恢复了,双眼也慢慢睁开了。

而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经过急救医生现场查看,女子生命体征已慢慢恢复,后被送至医院继续治疗。

现场,民警通过询问和查看,发现女子家里的热水器、煤气罐竟然连通洗浴为“一体”,都挤在狭小且封闭的卫生间内,这无疑就是导致她洗浴中毒的直接原因。

在这里,蜀黍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尽量不使用煤炉取暖,热水器、煤气罐不仅要与浴室分离,最好要放在通风的位置,同时还要经常仔细检查浴室通风设备,并安装报警器,确保人身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