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赵章,你的动作太帅了!

发布时间:2021-01-0714:5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在缙云330国道路段的汽车站附近,一辆红色的小车在发生追尾事故后忘拉手刹,发生溜车,险些撞上正在路边交谈的行人,所幸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辅警赵章及时发现,迅速跳进车内将车辆制动,果断处理这起险情,避免了连环交通事故的发生和人员的伤亡。


事件还原


当时,前车白色五菱汽车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看到有人过马路,便主动停下礼让行人,后车红色大众车主没有注意,车子直直撞向前面的五菱汽车。

正在路边执勤的赵章发现后,将现场拍照取证,并让车主将汽车开到路边,防止造成交通堵塞。五菱车主将车开到一旁后,惊险的一幕发生了,红色大众居然行驶了起来,速度越来越快。正在拍照的赵章发现后,吓出一脑门的汗,立即冲刺到车旁,一跃跳进车内拉起制动,成功停住溜车的红色大众车。此时,红色大众距离在路边交谈的行人不到1米。所幸,车辆及时停住,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吓死我了,还好有你们!”红色大众车主连连向赵章道谢。

“刚才真的是太危险了,我一转过头就看见车已经快撞上我了,还好这位交警反应及时,救了我一命!”群众心有余悸地感叹道。

“后车司机在发生事故后,忘记了退档、熄火、拉手刹等操作,导致前车挪走后,后车发生了溜车。”赵章说。据了解,此次事故由后车红色大众负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驾驶员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停车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无论是在平地上还是在坡道上,是长时间还是临时停车都一定要记得拉手刹,在确保车子手刹拉紧的情况下方能下车离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