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的马路上,他脱下了警服

发布时间:2021-01-0816:5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1月7日清晨,气温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龙泉城区飘起了一颗颗雪籽,路面有些湿滑。

6时45分,天才微亮,早起出门执勤的辅警雷晨磊已经在路上了。他驾驶警车途经龙泉市剑池东路同心花园附近时,发现在路面上间隔一米左右躺着两个人,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

“不好,一定是发生事故了!”雷晨磊心想。此时,路上已有不少车辆,可见度较低。为了安全起见,雷晨磊迅速将车子停到伤者前方,用于提醒前方来车注意避让,然后下车查看情况。

只见,一名倒在电动车旁身穿白色衣服的年轻男子已经昏迷不醒,另一名倒地的老人正在呻吟。

“大爷,大爷,你还好吗?”雷晨磊一边询问,一边查看伤者情况。看着因寒冷而有些发抖的老人,雷晨磊顾不上严寒,果断脱下身上的警服和棉夹袄,一件披在老人身上,另一件盖在另一名伤者身上。同时找来雨伞,为伤者挡风遮雪。随后,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并等待120的到来。

一件警服,一辆警车,一份守护,在寒冷的雪天里带来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经民警调查,当天上午6时37分许,潘某某驾驶电动车沿龙泉剑池东路由西往东行驶至同心花园时,与由东往西步行的行人柳某某发生碰撞,造成两人受伤,车辆受损。经医生诊断,行人柳某某肩胛骨和右腿小腿骨折, 电动车驾驶员潘某某颅骨骨折(事发时未戴头盔),目前,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