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陈女士以为可以大捞一笔,结果......

发布时间:2021-10-1211:31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

云和警方成功捣毁一个

利用虚拟币进行洗钱的犯罪团伙

涉案流水金额2387万元!

抓获诈骗嫌疑人8人!

据调查

该犯罪团伙明知是犯罪所得资金

为获取利益

仍通过自己或他人的银行账户收款

通过购买虚拟币等形式掩饰、隐瞒犯罪所得

涉及案件90余起

非法获利8.3万余元


5月31日晚,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陈女士的报案,称自己为了申购新股被骗100多万元。

据陈女士回忆,今年4月,她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雪儿”的好友,“雪儿”向陈女士发了一些所谓“老师”说股票的链接,声称老师专业可以带着买股票,陈女士后加入了炒股培训群,炒股群内大约有95人,气氛也很活跃,并且大部分人都表示自己通过“老师”的讲解赚到了钱。

看着“老师”直播,在正规股票市场上购买“老师”推荐的股票,但是收益并不理想。

随后,“雪儿”称“兰*”APP是信托公司旗下的软件,在这个软件里注册成为会员,就可以在这个软件中申购新股,而且概率会比较大。因为申购新股收益可观,陈女士信以为真。有行家的内部消息指导,陈女士心动了。在对方的指示下,下载了该APP。

之后在APP中,陈女士前前后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了12笔,共计1155000元。APP上显示陈女士购买新股成功,且收益十分可观。“雪儿”还鼓动陈女士捐赠福利事业,陈女士又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了3笔钱,在转账过程中,该 系统因出现故障打不开,遂“雪儿”向陈女士重新发送链接下载。陈女士在新系统上成功“提现”了2笔钱,共计110000元。

这让资深股民陈女士对该系统更加信任,认为对方是真实且靠谱的。直到5月31日,陈女士无法打开APP,也联系不上“雪儿”,才察觉被骗,共计损失了10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云和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该起案件进行侦查。通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一个在内蒙古的洗钱团伙。6月至8月,云和公安出动警力前往内蒙古开展抓捕工作,通过2个多月的实地排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9月30日,该起案件被移送云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民警提醒:股票交易一定要在正规平台上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