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三能”大实践 | 手骨断裂!手臂肿胀!庆元一老人摔倒情况紧急

发布时间:2021-10-1211:32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警察同志,这里有一名老人摔倒受伤了,你们快来帮帮忙!”10月9日17时30分,庆元县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老人摔倒路旁,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该老人已被群众搀扶在一边,从受伤部位看很明显能判断手骨断裂的情况,且老人的右手前臂已出现肿胀。民警立刻联系受伤老人家属和救护车,并驱车前去接送伤者家属。

为保障行车路上老人手臂不再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和工作人员对老人手臂做前期紧急处理,在用纸板和纱布简单处理之后,民警驱车将伤者送往庆元。18时10分,警车与救护车在杉树湾相遇,民警将老人交接给医护人员。

事后了解,摔倒的老人因救治及时,目前身体并无大碍。“幸亏有警察同志和热心人的及时帮助,不然我们家老爷子那么大岁数,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真是后怕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事后,老人的家人对提供帮助的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老人腿脚不便,子女应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外出,平时要在父母身上留有身份证明或联系方式的胸牌纸条等,以便发生意外时,警方能够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如果在路上发现老人摔倒,除了报警求助以外,更应该在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样才能确保发生意外的人员能及时得到专业的救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