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反杀”!骗子这下“亏”了近百万!

发布时间:2021-10-1215:5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

青田又有市民

碰上了“冒充领导求帮忙”的骗局

但是

接受过反诈宣传、警惕性极高的市民

不仅没有上当受骗

反倒联手警方

冻结了骗子账户里的近百万元

真是解气!

案件回顾:

10月7日,青田某乡镇村干部舒先生微信上收到一条好友验证信息,因对方自称是其所在乡镇的领导,舒先生便添加了对方开始聊天。

10月8日上午,这位领导主动和舒先生联系,寒暄了几句。舒先生察觉到自己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因为就在前几日,舒先生刚接到过青田县公安局的警情预警通报,就是关于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

于是,舒先生立即将这一情况向船寮派出所做了反馈。接到情况通报后,船寮派出所所长邹新鑫立即与舒先生表明这肯定是诈骗,一方面让舒先生继续与骗子周旋,拿到对方的汇款账户;另一方面及时与数据中心联系,通报案件信息。

果不其然,这位“领导”发信息给舒先生,称朋友过来办事情,需要过笔账,但他不想直接以自己的账户直接转账。要将款项转到舒先生的账户,再麻烦舒先生帮忙转账给朋友。

为了骗取舒先生的信任,对方还说,让他下午3点到其办公室详谈工作,将以现金方式把钱给舒先生。

舒先生佯装同意帮忙,然后让对方发来了收款账户和姓名。

对方成功“入套”,反诈民警随即对该账户进行紧急冻结,成功冻结汇入该账户的9.5万元资金,并对该笔入账资金开展进一步调查。经查,这笔资金来自一名外地的受害者,他同样被对方以“冒充领导”的方式骗取14万元,目前该案已由当地警方立案。

9月29日,青田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可能正在遭遇“冒充领导”诈骗。情指联勤中心联合数据中心,将涉案账户冻结,成功冻结资金89万元,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