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公安局举办“学党史、铸警魂、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10-22 09:31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5日下午,丽水市公安局举办“学党史、铸警魂、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从9月中旬开始,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时政热点、地方特色为竞赛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局43个党支部共119名党员参加比赛,最终有6支队伍挺进决赛,角逐冠军席位。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经过扬帆起航必答题、急流勇进抢答题、勇立潮头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高速交警四大队支部荣获一等奖,第十支部、第十八支部联合队,第十五支部荣获二等奖,第十六支部、第二十支部和高速交警二大队支部荣获三等奖。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勇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继仁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市公安局通过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促使全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赛后,参赛选手和观赛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新时代公安工作,彰显人民警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