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就“火眼金睛”!全市公安机关一体化合成督察练兵比武举行

2021-10-29 09:30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10月25日至26日,根据警务督察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为期两天的全市公安机关一体化合成督察练兵比武在丽水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擂鼓开赛,比武旨在以赛促训,进一步提升全市警务督察民警一体化实战能力与水平。丽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勇斐出席活动并讲话。

付勇斐对参赛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创新,紧跟数字化改革潮流。通过练兵比武,树立数字化、一体化的督察新思维。二是要以比促学,大力提升督察队伍能力。平常时间练好基本功,关键时刻能够发挥督察铁军的作用。

“你好,我们是景宁县局督察民警,现按规定对你单位接处警情况开展现场督察,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接下来,督察民警围绕出警民警携带的装备是否到位、处警是否规范等展开督察。另一边,在一体化合成督察模拟作战室,考官宣布:“下面进行大数据督察命题建模和网上督察考核,请各代表队选手运用督察模型工厂模块,建立督察数据模型,对基层日常队伍管理情况进行视频巡查。”这就是全市公安机关一体化合成督察练兵比武的现场。

此次督察比武,是近年来全市公安警务督察系统开展的首次全市综合性比武,10个县(市、区)局代表队共20名队员参赛,共设立了现场督察、网上督察、大数据建模3个科目。

经过了两天的激烈角逐,景宁、青田、开发区、云和、莲都、缙云6支代表队获得前5名(莲都、缙云并列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