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想上名牌课程,杨先生二话不说转去3万多

发布时间:2021-10-2909:26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望子成龙

许多家长最舍得花的钱就是“教育费”

这不

就有骗子在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

10月25日

龙泉一名学生家长被人在网络上

以孩子“培训费”为由诈骗3万余元

10月25日上午,徐先生收到在外地读书的“女儿”发来的QQ消息,说学校邀请了某名牌大学教授开展英语和数学两门辅导课程,需要31600元费用。

徐先生一听是名牌大学老师的课程,又是学习需要,立马表示“同意”。随后,“女儿”将学校教务处“张老师”的QQ号发给徐先生,告诉她报名需要联系“张老师”。

在联系上“张老师”后,徐先生在了解关于课程的介绍后,立马向其提供的账户转账31600元, 事后向学校核实报名情况时,才发现已经上当受骗。

办案民警介绍,此类诈骗是典型的利用网络冒充熟人诈骗,骗子事前盗取了徐先生女儿的QQ号,然后利用家长普遍存在的“不能穷教育”的心理,以学校要开设培训课程为由向徐先生骗取报名费用。

警方提醒:作为学生家长,当遇到有人在网络上、或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索要培训费、学费时,不要急于转账,而是应当第一时间联系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或者孩子本人进行核实,孩子在本地就读的还可以到学校进行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