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青年反诈服务队上线 大学生:他们好帅!

2021-11-15 11:48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同学,‘反诈可乐’来了!一边喝可乐,一边学习反诈知识……”丽水公安青年反诈服务队的队员们卖力地向学生们宣传反诈知识。

11月11日上午,丽水市公安局团委联合宁波银行丽水分行走进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反诈 青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大学生讲解最新的反诈案例,普及反诈知识。

8时30分,丽水公安青年反诈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公安局12楼会议室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诸葛俭出席仪式,并为青年反诈服务队授旗。

随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雷黎丰对日前学生群体高发的游戏账号交易、网购退赔、网络贷款等诈骗方式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分享,让青年民警走进校园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反诈宣传。

10时许,丽水公安青年反诈服务队走进校园,分别在图书馆前、食堂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置活动摊位,向经过的师生进行反诈宣传。队员们将刚刚培训会上所学的反诈知识运用到实践,结合发放“反诈可乐”、反诈宣传册,组建反诈宣传微信群等方式,让学生们喝着可乐,轻轻松松学到了反诈知识。

丽水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日常接触网络频繁,陈同学表示:“我们这个专业确实也比较容易遇上电信网络诈骗,今天民警来学校给我讲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我要把我的室友也叫过来学习反诈!”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李同学说:“11月网络购物节期间,经常收到很多莫名的短信,甚至快递包裹上都有一些不知名的二维码,有时甚至会有一点冲动想去点击、去扫码。经过今天民警的反诈宣传,我更深刻地了解到这些诈骗的手段。”

丽水公安青年民警们践行“三能”精神,积极投入到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中,针对学生群体易发案件及特点,用年轻人的宣传沟通方式深入讲解防诈知识,为反诈工作贡献一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