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黑科技”!首届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化数据建模创新大赛举行

2021-11-17 15:48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近日,丽水市公安局发文通报,首届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化数据建模创新大赛结果出炉,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地各部门的23支参赛战队49个项目同台竞赛,火热比拼警务实战应用模型。经过初赛、复评、决赛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项目和优秀组织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出席决赛现场观摩指导。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深化丽水公安数字化改革,聚力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打造丽水公安警务作战平台的重要实践,是深化丽水公安大数据应用,助推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公安机关强“三能”大练兵行动的重要载体。自今年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积极响应,共上报49个模型项目,其中县(市、区)局报送27个,市局机关部门报送22个。经过初审、入围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23个模型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松阳县公安局报送的项目拔得头筹。

决赛开始后,各项目参赛团队按系统随机抽签顺序汇报演示,通过PPT和视频结合原型展示,围绕建模背景、业务分析、应用数据、流程实现、预期成效等内容进行阐述。每个团队的汇报演示时间为10分钟,答辩环节5分钟。15位专家评委从参赛模型的实用性、成熟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等方面提问,参赛战队成员现场回答专家质询。 丽水市公安机关将通过提高转化效力,加强业务素质,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继续抓好获奖项目单位模型的优化与完善工作,使其成为丽水公安警务作战平台的有机组成部分。丽水市公安局各有关警种部门将加大指导力度,对成效明显的模型及时在丽水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将研发成果早日转化为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