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军亚,谢谢你!

发布时间:2021-11-0308:5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10月27日21时30分一位中年男子拎着两袋水果走进云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警大厅说要感谢救命恩人“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看见男子走进接警大厅,值班民警上前询问。“我是来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的。”说完,该名中年男子便将两袋水果放在接警大厅桌上。“大哥,这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不用感谢。您的心意我们领了,但这两袋水果您带回去,我们真不能收。”值班民警连连婉拒。看见民警不收水果,这名男子有些着急,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要感谢的是城南派出所辅警班长齐军亚。齐军亚,今年26岁,参加公安工作6年,现任城南派出所辅警班长,曾先后4次获评云和县公安局优秀辅警、7次获评季度辅警之星。该名中年男子姓夏,今年52岁,身体不是很好,并患有严重的低血压。10月15日凌晨4时40分许,夏某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家中出来,当他途经城东路加油站附近时,突然感觉一阵头晕,整个身体和头部直接靠到了车把上晕睡了过去。

开着的电动三轮车由于失去把控,车子直接从车道的最右侧横冲到车道的最左侧,并直接撞到了路边的人行道隔离墩上。直到早上6时45分许,齐军亚跟随值班民警出警后回到派出所。他发现离派出所不远处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斜停在路边,于是上前查看,发现晕睡在电动三轮车上的夏某。

,时长00:14

齐军亚马上拨打了120,并同医护人员将夏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夏某出院后第一时间来到城南派出所,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感谢你们及时将我送到医院,医生说如果当时不送医院,我就有生命危险。感谢救命之恩,向你们敬礼!”离开派出所前,夏某不禁地向民警敬了一个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