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民警上门阻骗,自己创作未发布的歌都用上了

发布时间:2021-11-0812:02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发现有市民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多警种通力协作最终及时制止

参与现场处置的民警陈勤宝

不仅上起了防范课

自己精心创作

还未正式发布的歌曲《反诈防骗之歌》

也提前“曝光”了


11月4日中午11时40分,丽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110指挥中心联合莲都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通过反诈“金钟罩”等信息平台,发现家住市区某小区的黄女士正遭遇网络电信诈骗,且手机已被骗子设为来电转移,情况十分危险。莲都区公安分局紫金派出所迅速处警处置。

接到指令后,紫金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勤宝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很快找到当事人黄女士,同时迅速制止了骗子继续套路黄女士的诈骗行为。经过陈勤宝的当面告知,黄女士表示自己不会再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据黄女士说,她是在某平台直播购物中,被所谓的“客服”来电说其交易所使用的银行账号因操作失误被设成了会员账号,如不立即取消,每月会自动扣除500元会费。

在听闻“客服”的告知后,黄女士让“客服”帮助取消,但“客服”以各种理由表示无能为力,称黄女士是银行账号持有者,只能自己才能取消。

而就在“客服”继续忽悠黄女士的时候,民警及时赶到了现场。黄女士告诉陈勤宝,自己虽然已经有些警惕,但骗子的步步“威胁”难免会让人陷入陷阱,幸亏民警的及时上门劝阻,让自己确定这就是一场骗局。

对于民警陈勤宝来说,能及时制止一场骗局内心无比欣慰。为了让黄女士更好地了解防诈知识,陈勤宝现场为黄女士上起了防诈课,不仅以案说法讲解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还将国家反诈中心反诈宣传视频让黄女士现场观看。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陈勤宝还将自己最近创作的但未正式发布推广的歌曲《反诈防骗之歌》小样,供黄女士欣赏学习,以此让黄女士更了解反诈常识,提高防范意识。而黄女士也成了这首歌曲的第一位正式听众。

“感谢民警这么负责用心,非常谢谢他们!”黄女士说道。陈勤宝表示,作为公安民警,不仅要打击违法犯罪,更要帮助群众做好防范,这不仅是责任,也是一种担当。

陈勤宝

“近几年,电信网络案件高发。作为一名音乐爱好者,同时还是一名公安音乐人,我结合平时接触的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以及防范常识,特地创作了一首《反诈防骗之歌》。

这首曲目前已经创作完成,并录制小样,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呈现在大家面前,希望能更好提高大家的防诈意识。”

期盼这首歌曲早日和我们“相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