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5200多封“情书”!这位警察的爱情故事有感动到你吗?

发布时间:2021-02-1514:47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28年

5200多封书信

见证了他们的事业

也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郑海源是一位转业干部,2006年转业到高速交警丽水支队工作。他和他的爱人练晓莲相识是在他当兵时,那时候没有电话,更没有微信,他们的沟通、谈恋爱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书信。

2006年转业后,郑海源一直兢兢业业地耕耘在高速公路上,从警16年,一直坚守在一线,从事路面的交通管理工作。作为一名高速交警,每当节假日,都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今年春节他又是坚守在岗位上。

为响应留“浙”过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辖区的车流量时时在变化,郑海源需要全面掌握各个路段的车流量变化。

早上8点30分,他来到监控中心,查看各个重要节点的流量,根据流量情况研判部署当天的警力。10时许,辖区的车流量达到阶段性的高峰,他驾驶巡逻车到路面巡逻,第一时间掌握路面车流变化,及时发现排除高速公路上安全隐患,期间在重要的点位预警鸣笛,提示减速行驶。11时许,他巡回到G25长深高速云和收费站,在收费站外广场开展安全提醒,提醒过往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春节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12时30分,郑海源午饭后回到办公室,想着连续这么多年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回家陪爱人过年,思绪万千,就提笔给爱人写封信。

“亲爱的小宝贝,我又想你了,今天上午又没有时间陪你,你辛苦了!宝贝,春节之后,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春天是万物发芽的季节,不仅坚定了坚守岗位、爱国奉献的精神,也激发了对老婆的思念,你守家,我守路,我们一起守护大家,爱你的老公 !”

就这样一封封普普通通的书信,在他们28年的爱情里,合计超过了5200多封,他用的信纸,有时候是草稿纸、有时候是便签、有时候是作废的纸条,不同的纸张但是相同的折叠,都是三角形。郑海源说:这个三角形也是有特殊含义的:一是三角形放在手心里更像心型,表达我的爱;二是更加深层的是因为三角形最坚固,更是如他们爱情,如三角形般的稳固。

郑海源的爱人练晓莲是一位高速公路的收费员,都是坚守在高速公路上的“高速人”。因为他们职业的特殊性,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很少碰到一起休息,聚少离多。一位是高速公路巡逻需要开车,一位是高速收费需要在岗亭里“静坐”,都不能用手机联系,更多时候他们习惯了用书信传情,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练晓莲思如泉涌,用随手捏来的纸张述说她的思念、她的爱情、她的坚守。

从前,时间很慢

用一生来想你

现在,时间很快,来不及想你

但是,他们

用心、用情

向我们讲述一个

“不负国家不负卿”的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