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坏人写春联吃包子……春节他们都很忙!

发布时间:2021-02-1614:5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春节,万家灯火

他们依然忙碌

只为守护平安中国年

莲  都

“谢谢你们,既破了案,又帮我追回了损失。”

近日,在市区经营便利店的周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了莲都区公安分局巡防处突中心副大队长周伟松的手中,并领回了自己被盗的财物。与周先生一样,当天还有多位受害人领取了被盗财物或收到了退赔款。

原来,周先生的便利店在两个多月前被盗,损失财物价值一万多元。接到群众报警后,巡防处突中心办案中队立即开展侦查,在体系作战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室的支持下,两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周伟松等办案民警多方努力,赶在春节前为受害人追回了损失。

青  田

放弃与家人团聚,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打击违法罪犯、守护百姓安宁、保障道路畅通……化作暖暖春意里的最美“风警”。

缙  云

文明出行、安全第一。

春节来临,市民走亲访友增多。在农村地区,二轮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成了不少人出行的交通工具。殊不知这一做法十分危险。

近日,缙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执法执勤。2月13日,壶镇中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违法载人的三轮摩托车正在行驶。交警随即将车子拦了下来,只见车上两名大人和一名孩子坐在板凳上,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交警耐心与驾驶员沟通,告知其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并落实人员换乘其他车辆。

龙  泉

一联红纸铺开,墨香扑鼻而来。

春节到了,龙泉市上垟镇,上垟派出所副所长季昉正挥毫泼墨写下春联。他说,过年了,安防宣传更不能松懈。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情况,上垟派出所组织有书法特长的民警为群众写春联,在送上祝福的同时,发放防诈宣传手册、讲解诈骗警示案例,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前几天我一个亲戚,收到短信,说他领导要向他借好几万。还好他当时留了个心眼,电话打去核实,才没有被骗。”“之前也有人冒充我家孙女的老师,说要交钱参加培训班,问了孩子的班主任才知道根本没这回事。”镇上群众在领取春联的同时,纷纷交流起防骗经验。

遂  昌

警察的春节是怎样度过的?

出警、巡防、救助……奔波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现场;

从白天到黑夜、从黑夜到白天,守护平安365天“不打烊”。

松  阳

春节,哪里人多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提高见警率,车巡+步巡、白天+黑夜,在重点部位、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区域,有他们在,老百姓心里才踏实。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用电用火增多,2月13日,松阳公安组织警力对老旧小区、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云  和

“谢谢你们,让我们过节更安心!辛苦了,为你们点赞……”大年初三,云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辅警收到了一份“热气腾腾”的新春礼物。原来,在附近加油站上班的李女士特意给他们送来了一笼包子。

为了让群众过个“安心年”,民警、辅警24小时保驾护航。同样春节上班的李女士留意到他们常常因为工作忙碌而错过饭点。为此,李女士放弃了午休赶回家中为他们蒸来满满一笼包子,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嘴里吃上热乎乎的包子,大伙儿的心里溢满了暖暖的感动。

景  宁

春节期间,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各重点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民警联合“畲之凤”禁毒宣讲团,向群众发放自制的禁毒春联、讲解禁毒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同时,民警走访了长途汽车站、出租车停靠点、高速出口以及县域国省道等点位,向长途客(货)运司机、出租车驾驶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知识及“毒驾”的危害,提醒广大驾驶员“远离毒品,拒绝毒驾”。

庆  元

春节期间,为及时消除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庆元公安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辅警重点检查了出租私房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出租房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是否配备灭火器且数量充足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民警、辅警一一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他们还对租户进行了消防知识和反诈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租户安全防范意识。

开发区

为给留“浙”过年的群众营造一个安心、暖心的平安大环境,春节假期以来,开发区公安加大辖区“见警率”。巡逻+宣传,一方面提升群众消防等安全意识,一方面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

春节我在岗丽水公安365天不打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