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大年初五22名驴友被困深山,1名女队员突发疾病…

发布时间:2021-02-1815:01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能活着太好了

在饥寒交迫面临绝望的时候

你们就像太阳

给了我生的希望

2月17日凌晨1时许,来自绍兴的叶先生等22名驴友,被困在龙泉市海拔1690余米的山脊处已超过6小时。当他们见到放弃休假,冒雨上山的救援人员时,这些感谢的话语脱口而出。

2月16日晚7点30分,龙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救助报警,22名绍兴驴友在龙泉山景区登山返回时迷路被困山中,急需帮助。

得知消息后,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相关单位,以及蓝天救援队、当地热心村民共百余人,迅速集结奔赴现场,加入救援行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救援工作,确保所有人安全下山。

龙泉山黄茅尖是长三角第一高峰,这里山高林密、山体陡峭,加上天黑风大、下雨路滑、气温逼近零摄氏度,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队员们一边与驴友保持电话联络安抚情绪,一边克服重重困难,争取时间尽快会合。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17日凌晨4时07分许,22名驴友全部被安全解救。

“感谢全体救援人员,还有乡亲们,给大家添麻烦了。”领队叶先生感激地说,“大过年的让大家辛苦了,不仅冒着严寒彻夜来带我们下山,还有医务人员在现场等候为我们检查身体,村民们更是备好了热菜热饭和干净衣服,让我们心里觉得暖暖的!”

据了解,这批驴友是看到在龙泉举办的“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图片后,觉得这里风景很美慕名而来,但由于对景区路线不熟悉,加上下雨路滑,妇女小孩行走缓慢,导致队伍从黄茅尖下山时走散迷了路。目前,22名驴友身体无恙,并已得到妥善安置。

户外探险有风险

未做足充分准备

请不要贸然前往深山开展户外探险活动

温馨提示:

户外探险有风险,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携带好专业装备和充足的干粮、饮用水、备用电源等物资,了解天气和登山路线,寻找当地经验丰富的向导带领。

登山中途应适当休息,避免因过度疲劳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未做足充分准备前,请不要贸然前往深山开展户外探险活动,更不要冒险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