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公安新春第一会:讲政治 强担当 提能力 正作风 为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激活力增动力

2021-02-19 15:05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2月19日,丽水市公安局召开市局机关民警大会,表彰2020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对进一步加强市局机关自身建设作出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在会上动员全警带头挑起“开局者”的担当,发扬“三牛”精神,向着万物复苏的春天,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带动全市公安机关“一起跑”,推动全年“满堂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为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增信心、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一以贯之讲政治、强担当、提能力、正作风,全力打造更多具有丽水公安辨识度的“金名片”,推动具有“红绿融合”特征的现代警务模式逐步成熟定型,为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一、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二、强化“三个担当”,深刻领会“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

要在拉高标杆上强担当。树立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营造扛旗夺标的氛围,引领带动全市公安机关跳起来摸高、冲上去夺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要在改革创新上强担当。要跳出丽水看丽水、着眼全局看公安,敢于用思想“破冰”跳出思维定势,善于用方法“破题”摆脱陈规束缚。

要在攻坚克难上强担当。面对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专啃“硬骨头”的急先锋,攻克“艰险难”的马前卒。

三、提高“三项能力”,磨砺干事创业的“金刚钻”。

要提高谋划能力。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实践中自觉把岗位工作、条线工作融入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中。

要提高专业能力。通过“教、学、练、战”一体化的教育培训机制,激发术有专攻的优势,涵养可贵的“工匠精神”。

要提高实战能力。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通过办理有影响力的大案、集群案、精品案来锻炼队伍、磨炼本领。

四、锤炼“三种作风”,切实“让每一件警服回归一个高质量的警力”。

要在真抓实干上正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效应要更加突出;坚持闻令而动,干则必成的气魄更加强劲;坚持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的决心更加坚定。

要在廉洁自律上正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教育整顿,组织开展机关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确保机关队伍形象持续不断优化。

要在服务基层上正作风。通过借力数字赋能服务、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迭代升级“三服务2.0”版,以机关的实际行动回应基层的现实需求。

最后,毛建国寄语年轻民警:既要仰望星空、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逐梦前行,静下心思考、俯下身落实,始终与公安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展现丽水公安年轻民警“忠诚担当、低调务实、创新奋进”的高素质专业化特质。

寄语老民警: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始终不忘从警初心,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把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传递下去,持续为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寄语全警:要树立正确的进步观,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低调做人、高调干事,把多做事、做实事作为立身之本和终身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奔跑,追求自己的梦想,赢得自己的C位,争取自己的锦鲤,推动丽水公安事业变得更加多彩、更加坚实、更加有战斗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会议并作机关工作报告,总结盘点过去一年机关工作,部署2021年市局机关工作重点。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继仁宣读表彰决定,市局机关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市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优胜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代表、优秀辅警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部分民警、职工,莲都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