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文荣赴市信访局市公安局走访调研

2021-02-22 14:32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2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前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厉行“丽水之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和公安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副市长毛建国在市公安局调研时陪同。

郎文荣先后到12345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公安刑侦支队、网安支队、合成作战中心等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网络舆情管控、合成作战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分别听取市信访局和市公安局工作汇报。

郎文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和公安战线围绕“两手硬、两战赢”,不忘初心保平安,牢记使命护安宁,凝心聚力促发展,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郎文荣强调,全市信访战线要讲政治、顾大局、强担当、提素质,牢牢把握“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的路径方法、“建好机制、抓好队伍”的基本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市公安机关要争当绝对忠诚的表率,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求是挺进的表率,在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服务发展、改革创新上求是挺进,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坚持民心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争当干净担当的表率,严纪律、勇担当、强素质,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过得硬、打得赢的公安铁军。

郎文荣还对全国和市两会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