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现金在眼皮子底下“不翼而飞”?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发布时间:2021-02-2214:3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我放在家里的6000元现金不见了,肯定被偷了!”

……

“老人家,您的6000元现金在这,请点一下是否有误。”

2月19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东坑派出所民警吴如枭快速“破案”,帮助辖区八旬老人寻回“被盗”现金6000元。

2月19日上午9时许,东坑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一老人的6000元现金被盗,案发时间就在几分钟前。

接警后,值班民警吴如枭立即赶往老人家中。

梅奶奶告诉民警,这笔钱是外孙女辛苦攒下用来供给家庭开支的。老人的外孙女平时都在外地,只有过年会回来一次。的确,外孙女刚过完年离开,留下的生活费就全丢了,老人能不心急吗?

“奶奶,您能再回忆一下6000元现金最后出现的位置吗?”民警及时安抚好老人的情绪,试图获取更多线索。

据老人回忆,早上已经用报纸把6000元现金包好,放在一楼卧室的床上,准备饭吃完就把钱拿去银行存起来。用餐结束后,老人整理了一下房间,便发现放在床上的报纸不见了,6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了。

于是,民警以老人卧室为重点进行现场勘查,未发现报纸和现金的踪迹。

难道现金真的是在老人吃早饭的时候被偷走的?民警调整思路,决定从路面监控入手,观察特定时间段是否有人进出老人的房子。

然而,经过仔细核对,事发时间段内无人员进出该幢建筑物,这也意味着老人“丢失”的钱很可能还在家中。

随后,民警再次折返老人家中,继续寻找老人丢失的现金。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在二楼某房间的被子中间找到了鼓起的报纸,里面正是老人丢失的6000元现金。原来,老奶奶在整理房间的时候换了床被子,当时现金恰好夹在被子中,被一起搬到了二楼。

见到失而复得的6000元现金,老奶奶十分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醒:

贵重物品需放置在固定位置,最好能放置在有密码锁的保险箱内,不要经常挪动。同时请勿在家中放置太多现金,提倡随用随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