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赚了500元!丽水一初中生的“生财之道”竟是……

发布时间:2021-02-2314:34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警察叔叔,谢谢您及时提醒,我以后不会做兼职刷单员,开学后会告诉其他同学不能做。”这是2月21日晚上11时,一名学生哭着在电话中对丽水市反诈中心接警员傅巫杰说的一番感谢话。

15岁的小章是一名初二的学生,平时会拿父母的手机去查阅学习资料与玩游戏。

2月21日晚上,小章看到一则广告,刷单可以赚钱,就在手机上下载了某APP上进行点赞获取佣金,一个多小时刷了4单,嫌疑人返还给小章500元。

小章看到一个多小时能赚到500多元钱,觉得这钱赚得容易。嫌疑人告诉小章,要刷大单才可以获取更多的佣金,受害人小章准备拿父母的手机进行转账。

这一情况正好被公安部反诈中心发现,丽水市反诈中心接警员傅巫杰立即电话联系上小章,告诉她这是诈骗。幸好接警员及时阻止,受害人小章没有上当受骗。

一开始,小章还不相信,通过接警员的耐心开导,告诉她网上刷单是诈骗,父母赚钱辛苦,鼓励她好好读书。小章听了接警员的一番话,感动哭了,认识到这是诈骗。

警方提醒:

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学生与子女的防骗宣传,特别是刷单兼职、购买赠送游戏装备、充值返利等形式的诈骗;

广大在校学生不要轻信网络上轻松赚钱的兼职工作,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日常需要提高警惕。同时,若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要将与对方的通话、QQ、微信聊天记录等进行留存,便于警方开展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