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这类警情多发!丽水警方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2-2314:3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当前正值春耕农作时节,广大农村(包括山区)群众已经在田间、山野开始新一年的开垦劳作,而焚烧田埂草灰引发山林火灾的事件时有发生。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群众,杜绝野外用火,禁止野外焚烧田埂草灰,否则造成后果将接受法律制裁。

一天三起火灾  幸亏有他们

2月20日上午9时许,莲都区公安分局大港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峰源乡源头岭附近发生山林火灾。峰源乡地处山区,一旦火势变大,后果将不堪设想。接警后,正在所里值班的大港头派出所教导员谢成波立即带领全部在所人员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党委政府、专业灭火队以及村干部、网格员协同赶赴现场开展扑救。

经过努力,火势被及时扑灭。因该火灾位置属青田辖区,谢成波将通过调查掌握的失火原因,以及因过失引发火灾的人员一并移交青田相关部门处理。

无独有偶,当天13时许,大港头派出所再次接到山林火警,称辖区正岙门村山上着火。而就在民警赶赴现场途中,又发现沿路一处山坳冒出浓烟,经观察系两名村民因焚烧田埂,导致火势失控,出警人员立即出动,第一时间将火扑灭。随后,参与现场指挥的教导员谢成波一方面立即联系安排驻村网格员到场进行巡查,以防复燃;另一方面迅速前往正岙门村山上着火点现场,并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应急管理局、林业等部门一同将明火及零散火点彻底扑灭。

三起山火均未造成严重后果,也无人员伤亡。在这之中,多亏公安机关、党委政府、应急管理局、林业部门、专业扑火队等等及时联动,处置得当,阻止了火灾向周围林地进一步扩大,最大程度降低了火灾带来的损失。目前,涉及引发火灾事故相关人员已被调查处理。

近段时间,莲都区碧湖、老竹、联城等辖区也发生了类似田间、山林因野外用火等引发的火灾,虽然火势最终被及时扑灭,但此类警情不得不向大家进行通报,希望引起广大人民群众高度重视。

警方提醒:

火灾不仅会给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也给生态环境良性发展造成难以恢复的危害,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请大家保护好森林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