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拥堵的高速路段,出差返程的警车突然拉起警笛…

发布时间:2021-02-2614:27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拥堵的高速公路上突遇病患家属紧急求助出差返程的民警立即伸出援手打开警车警灯、拉起警笛以最快速度将患者所乘车辆引导至医院……▼

他们拉响警笛 打通了生命线

2月24日下午4点,莲都区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副所长吕璐超、民警徐步豪及辅警王琼静完成工作后,驾驶警车从龙泉返程。当车辆行至丽龙高速莲都区大港头北埠路段时,车流极大,出现拥堵状态。警车也随前面车辆的节奏,停住了前行的脚步。

民警在车上耐心等待交通恢复畅通时,突然从车后方跑来一名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地说自己家人大出血,现在正坐在后方的车子里,能否帮忙送至医院。得知情况后,吕璐超等人迅速下车查看,发现该女子表情痛苦,脸色也不同于寻常。

“人不能移动以免造成伤害,马上送医院,快快快,赶紧跟着我们警车,我们帮你开道!”

吕璐超一边说,一边和同事跑回警车。与此同时,吕璐超迅速打开了警灯、警笛,并利用喊话器指示前方车辆让行,引导患者家属一起开至应急车道……

一分钟、两分钟……进入城区正值下班高峰期,为最快时间将患者送达医院,吕璐超选择最近、最快道路,警笛的鸣声,喊话器的辅助……最终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将患者所乘车辆引导到中心医院,在与急诊室医生进行对接后,看着患者得到救治,民警们的心才放了下来。

“真是险,与时间进行了一场激烈赛跑!”一路胆战心惊的三人身上已都是一身汗水,心里却是一番欣慰。

后经了解,患者李女士是龙泉人,因及时得到救治,暂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刻显身手!”用职责和担当守护群众平安。

在这里

向吕璐超、徐步豪、王琼静

致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