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快断了,季奶奶急坏了 民警二话不说背上设备就上门

发布时间:2021-02-0711:09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来,奶奶看镜头,笑一笑……”随着快门“咔嚓”一声响,松阳县公安局玉岩派出所民警吴叶超、辅警叶建辉为八旬老人季奶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

玉岩辖区的黄埠坞村地处偏远,山路崎岖,距离玉岩镇有几十公里,交通不便,村里的季奶奶今年89岁,长年患有痛风疾病,行动不便。

前段时间,季奶奶身份证、社保卡不慎丢失,没有身份证就办不了社保卡,原本打算等孙子回来过年时,开车送她去户籍窗口办证的,不料因为疫情影响,孙子决定在外过年。眼看着家里的药快吃完了,季奶奶十分焦急。

时值玉岩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吴叶超在辖区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联系户籍民警。2月3日,在核实了季奶奶的户籍信息后,他们带上相关文件和设备,赶往老人的家中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吴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还专程过来为我拍照,解决了我的烦恼,有你们真好。”业务办理完毕后,季奶奶非常高兴,连声道谢。吴叶超承诺季奶奶的身份证会加急办理,待制作好后,将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玉岩派出所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初心,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民警上门为群众服务,营造“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