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老腊肉 中间只隔了一趟出差

发布时间:2021-03-0116:22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2月28日凌晨2点29分,缙云县公安局民警胡冰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里有几张改了又改的行程单,在最后定稿的行程单上,满满当当排着后续的行程:9:48——12:08 D3349太原南——焦作;12:50——13:45 G1821焦作——郑州东;14:30——17:46 G1868郑州东——南京南。而在这一程后面备注着需要购买开封北车票,之后车上补票开启无座。


缙云县公安局办案人员胡冰、应涌鑫、应炎挺,凌晨2点在山西省山阴县做完笔录后规划返回行程,因为赶上“返学潮”,辗转四省,已经是他们的最佳方案。今天,只叙述一个日常的警察返程故事,万家灯火的背后,你可知道有多少警察在努力。2月27日下午5点,胡冰、应涌鑫、应炎挺将辗转多地抓获的嫌疑人带入办案区做笔录。2月28日凌晨2点,三人做完笔录连夜赶往太原,因为此时已经没有车票,为了赶上后面的行程,还要开车4小时前往太原。还未回暖的山西,凌晨的温度是零下,还未离开山阴路上竟开始下雪,多个高速入口也关停。三人辗转多地终于在山西省沂州市代县驶上高速,一路上雪越下越大,轮流开车的三人早已疲惫不堪。



2月28日早晨8点,终于到达太原,自2月27日实施抓捕后,这已经是他们度过的第一个24小时,三人平均可以休息的时间不到3小时。而从郑州前往南京的那一程,因为上车补票没有座位,他们有3个小时需要全程站着。这一程,又是一桌子的车票,这是警察们习惯了的日常。26号是元宵节,当万家团圆时,他们的晚餐又是泡面。一路上途经多省,频繁的核酸检测与多变的天气,加上缺少睡眠,他们的喉咙已经发炎。冬日出差,行囊里习惯性装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高铁站里用水洗一把脸,又马上前往下一站。

这世界肯定是有英雄的,他们做着我们眼中平凡的小事,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忠诚和汗水,践行着自己选择的使命,就如胡冰的朋友圈所说,出发时的马不停蹄,过程时的波多曲折,只为守护万家灯火,这就是每个警察最朴实的心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