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转!丽水又有人被骗了!!!

发布时间:2021-03-0209:41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近日,不少有车一族

收到ETC“失效”“更新”“认证”的短信

看似简单的内容

竟然是套路的开始

不少车主对短信内容信以为真

按短信要求点击链接

并填写了相关信息

造成财产损失......

近日,缙云警方破获一起冒充ETC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捣毁犯罪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月27日,缙云警方从福建漳州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缙云。

1月31日,缙云的应女士匆匆忙忙到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报案, 当天11时40分她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ETC】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处于非正常状态……”

ETC处于非正常状态不是会影响自己正常出行吗?看见“官方”短信的到来,应女士有一些着急,立即点击短信里的链接进行处理。点开链接后,手机立即跳出一个网站界面。应女士按照网站上的要求一步步进行操作,将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信息全部填写上去。随后,应女士收到一条验证码,她也将验证码填入网站。

等待许久,直到下午2时20分,应女士没有等到ETC恢复正常的通知,却收到了银行卡扣款4000元的信息!

银行卡里的钱怎么被转走了?应女士才发现其中有猫腻,自己可能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在当天,缙云有另外一名报警人蒋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都是收到了关于ETC失效或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短信,需要点击链接进行处理,随后便收到了银行的扣费信息。

办案人员在研究案情

接警后,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迅速对该系列案件展开侦查,发现被害人的钱在福建多地被人直接取现。

2月21日,办案民警前往福建,辗转漳州和泉州两地调查取证,由于无法确认取款人相貌特征,只能辨别出是年轻男子,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民警没有气馁,继续追查。经过多日的不懈努力,成功锁定一名嫌疑人邵某。

2月26日晚,民警在福建漳州一宾馆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邵某、谢某、黄某。经审讯,3名嫌疑人对利用ETC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窝点已被捣毁,嫌疑人已被缙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1.ETC确实存在有效期,但不存在“验证”的说法。

2.如收到此类信息一定与官方核实短信内容是否真实。

3. ETC业务要到正规平台办理,如有疑问可以直接拨打办理ETC银行官方热线电话或者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

4. 陌生链接不要点,此类提示短信很可能是骗子群发的钓鱼短信, 短信中的链接其实是虚假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相关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的资金,请勿点击,更不要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手机号及验证码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