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警察,你赶紧加我QQ!

发布时间:2021-03-2009:13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3月16日下午5时许,丽水的李女士准备借10万元拿去交担保金。在借钱中,她怀疑自己遇上骗子,就急忙报警,直到来到派出所骗子才挂了她的电话。

事情还得从当天早上说起,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浙江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电话中“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有一张电话卡是用她的身份证办理,并且这张电话卡在上海被拿去发送违规短信,若不及时跟上海公安联系,李女士现在使用的电话号码会立即停用,并会影响到她以后的个人诚信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他可以把上海公安办案警官电话发给她,让李女士直接联系上海市公安局某分局刑侦队的“王警官”。

李女士立即打电话给这位“王警官”,电话中,对方语气强硬,让李女士赶紧加他的QQ。

通过QQ,“王警官”发来 “警官证”“冻结管制令”。李女士看了对方发来的证件,发现上面有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照片,就更加相信对方了。

此时,“王警官”让李女士将所有的银行卡上的钱都转到一张卡上,交代她找个安静的地方操作,才会安全。

李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款软件,将21.7万元钱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上。

最后,“王警官”又让李女士再交10万元的保障金。于是李女士就向其亲戚借钱。

当李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时,立即拨打了丽水市反诈中心反诈热线96110,中心接警员傅巫杰接警后立即对相关账户进行明细查询与止付,并让李女士赶紧到就近派出所报警。

李女士来到派出所,对方竟还在电话中威胁李女士,如果不交保证金就要将其账户冻结。当听到李女士身边是真警察时,“王警官”才急忙挂断电话。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一、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办案取证都是面对面,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切勿相信骗子“秘密办案”的托辞。

二、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钱款进行转账、汇款、扫码支付,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都是诈骗,切勿相信。

三、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的,要立即挂断电话。有疑问请拨打反诈热线96110咨询举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