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刷抖音的注意了!丽水已有人这样做被骗18000

发布时间:2021-03-2316:41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

短视频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抖音等平台拥有的巨大用户量

让很多人从中找到了商机

“点赞赚佣金”“直播间投放广告”

“涨粉推广”等生意不断涌现

骗子们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肥缺!“低价代充抖音币”“豪华大礼反馈”各式各样与时俱进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有不少人被骗。近日,缙云县公安局就破获一起低价代充抖音币的诈骗案件。民警远赴山西、北京等多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月26日,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接到蔡某报警称:其在网上低价充值抖音币被骗18000元。据了解,受害人蔡某平时爱刷抖音,2020年9月,他在微信群中看到一个名为“A业务办理”的人发布“73折代充抖音币”的广告,便主动添加其好友。由于当时没有充值需求,二人一直是微信好友但是互不理睬。

1月26日,蔡某在刷抖音时想给一个主播打赏礼物,便主动联系了“A业务办理”充值抖音币。蔡某前后分三笔共转账18000元给“A业务办理”,然而,等了许久抖音币却迟迟没有到账。“A业务办理”用“系统故障”等各种理由敷衍蔡某,却一直没有为蔡某进行充值。蔡某这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刻报警。

了解情况后,五云刑侦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在网络中想找出犯罪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中队民警继续排摸、抽丝剥茧地进行研判,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发现这笔钱最终流向了山西籍男子赵某的账户。

2月22日,办案民警远赴山西山阴对赵某实施抓捕,但刚从山阴下车就得到消息,赵某已登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一连几天,办案民警围绕该嫌疑人奔赴多地,最终于2月27日在山西将赵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以低价代刷抖音币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赵某,1997年出生,山西山阴县人,平时没有工作。由于之前有从事过与抖音相关的工作,手头拮据的赵某便想到了这个骗术。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缙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不要贪图小便宜,远低于官方价格的各种优惠往往都是诱饵,背后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骗你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