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4 09:09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3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市局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创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目标要求。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公安史及丽水党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引导全体民警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运用丽水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也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更加深入地学习浙西南革命史,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凝聚起护航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不断激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气神和成果转化。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学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场硬战。要学出为民情怀,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深化“三大工程”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要学出清正廉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