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25 09:14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民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25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报丽水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形势、民警违纪违法情况及典型案例,部署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勇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以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实践为源头,随其在福建、浙江等地直到在党中央的执政实践而丰富,博大精深,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形势、民警违纪违法情况及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全体民警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全市公安机关要扎实抓好“四项任务”,对照“30个是否”,着力解决政治不过硬、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层级管理要求,对照八个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向党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促使有问题的民警打消思想顾虑,放下包袱,敢于直面问题、检视问题,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廉洁意识,不断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