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上党课:以高质量教育整顿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2021-03-26 12:24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3月26日,市公安局“学党史、讲忠诚、树警魂——献礼建党百年”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两个维护” 以高质量教育整顿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主题党课,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主持开班仪式,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及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毛建国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强调要在百年党史中寻觅初心使命,为开展教育整顿探索积累政治智慧和历史经验。

毛建国结合《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我省公安事业发展作出许多影响深远的重大部署,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公安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要求广大民警把习近平在浙江领导工作期间尤其是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起来、联系起来学习、思考,以系统的、历史的、辩证的角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层次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转化为推动丽水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举旗定向。

毛建国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明确具体要求,在浙西南革命热土上汲取奋进力量,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结合,进一步优化提炼丽水公安“党建队建品牌”,创出丽水教育整顿特色亮点,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经验做法。要聚焦“四个进一步”目标,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推动实现“六个新”目标,按照《丽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重点工作任务作战图,项目化清单化推进43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毛建国强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筑牢忠诚警魂。要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浙西南革命老区的丰富党史素材,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坚持从严推进查纠整改,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聚焦“五方面问题、三十个是否”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六层五级”层层传递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要大力开展八项行动治顽疾,将问题整改与市委巡察整改、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等环节紧密结合,按照清零见底的要求整改顽瘴痼疾。要坚持总结提升重塑警风,锤炼与时俱进的学习本领、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数字化的改革创新本领、见微知著的应急处置本领,推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新提升。要把推进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同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构建成熟定型的现代警务模式、大力推进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推动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提质增效有机融合,着力把广大民警在教育整顿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莲都区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交警支队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