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摩托车吗?原价10万 现价只要3万的那种!

发布时间:2021-03-2612:25 来源:丽水公安 访问次数: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通过闲鱼

等二手交易平台购买二手商品

这样既能有效避免浪费

还能省不少钱

但随着二手交易的便利和普及

骗子的黑手也伸了过来

近日

缙云县公安局破获一起

在闲鱼上购买二手摩托车被骗的案件

涉案金额36300元


1月29日,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接到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闲鱼平台上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被骗36300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刻开展调查。经了解,被害人陈某平时酷爱摩托,1月27日,他在网上看到一辆原价10万元,现价只要三万多的二手摩托车。

三折买摩托,遇上这样的大便宜还不快捡?陈先生立即咨询卖家,在谈好价格后,卖家告诉陈某:“线上回款太慢,你用微信、支付宝给我付款吧。”

一开始陈先生并没有答应卖家的要求,想要通过平台付款或者先付一部分订金。但卖家称这辆摩托车已经是跳楼价了,必须给全款才能发货。

随后在微信上给陈先生推来了一个自称是物流公司的人作担保,卖家和“物流公司”一唱一和,陈先生信以为真,便把36300元人民币通过支付宝打给了对方。

但打款后卖家迟迟没有发货,陈先生几番催问,卖家直接将他拉黑。

了解情况后,五云刑侦中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过细致的摸排、抽丝剥茧,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民警发现这笔钱最终流向广东籍男子叶某的账户。

3月14日,办案民警远赴广州增城区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通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叶某的藏匿地点,经过3天2夜的蹲守,民警最终于3月16日在一小区中将叶某抓获。

经查,叶某因为手头拮据便想到在网上低价卖摩托车诈骗的套路,他发布的摩托车照片均为网上搜索而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被缙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购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可靠的交易平台和付款途径。“跳楼价”出售往往都是骗子的噱头,如果有卖家提出私下交易给折扣或者要求绕开平台线下打款,切莫相信,一定要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