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铸就忠诚警魂 丽水公安这场报告会激励人心

2021-03-27 12:27 | 来源:丽水公安 |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忠诚铸警魂”

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3月26日下午

首场报告会在丽水市公安局

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举行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建国,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丁文伟,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及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的报告人共有6人,他们为在场的党员民警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警察故事。

为了与疫情赛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叶超群与市局大数据专班的同志们不分昼夜,连续100多天坚守在大数据分析研判岗位上,在海量的信息中反复筛查研判,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关键作用。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云和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民警章程扎根基层户籍窗口35年,红心向党、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青春,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微笑警察”。

全国网安工作先进典型单位松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主动作为,接连破获“998”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4·13”跨境走私制贩毒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彰显了新时代网安攻坚团队的风采。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目标。

在全国命案积案大会战中,全市公安刑侦部门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持续向命案积案发起最强攻势,截至目前共破获命案积案24起,抓获命案逃犯20名。

全市监管系统民警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现“双零目标”。

聆听了报告会,民警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可靠、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的高尚情操,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下周起,报告团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巡回报告。此次报告活动,旨在把学习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对标“三能”要求,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把学习先进事迹作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举措,持续弘扬英模精神,迅速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把报告会的精神转化为激励广大民警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莲都区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交警支队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共同汲取了身边榜样的力量。